信用研究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信用研究
参加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到底有什么好处?
作者:hncredit  发布日期:2015.11.03

河南中惠誉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参与信用中国行启动仪式

  河南中惠誉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蔡磊参与“信用中国行”启动仪式

参会人员有芝麻征信、厚朴征信、华道征信及部分省市信用主管部门人员

     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,企业申请开展信用评级的意义和作用主要有:

1、信用评级是树立企业形象的有效途径。企业信用评级对于塑造信用形象、降低交易成本、提升竞争能力、创建良好的竞争环境具有重要意义。

2、信用评级是企业赢取市场的通行证。信用评级是获得政府扶持、竞标、商务往来、招商引资、融资担保、银行贷款的通行证。

3、信用评级是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证明。信用状况是衡量企业履约能力、投标信誉的重要因素,通过信用评级可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最有力的证明。

4、信用评级是强化企业管理和防范风险的必要手段。通过客观评价,企业可以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隐患,改善经营管理和加强风险防范,建立起服务于销售与财务控制的现代信用管理制度。

 

中惠誉总经理蔡磊与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主任

中国服贸协会商业保理专委会副主任 韩家平主任 合影

      市场经济发达国家的企业都设有信用管理部门,目前,我国只有大型中央直属企业、部分上市公司、多数三资企业建立了信用管理部门。信用管理部门的一个重要职能是协调财务与销售,开展信用交易,防范经营和财务风险。

      总之,企业信用等级证书是企业重要的身份凭证。通过信用评级,有助于提升企业形象,在政府部门的资质认定、评比评优、政策扶持和招标投标等活动中,在企业的合作单位选择合作伙伴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,对企业的融资、竞标、获取政府支持和合作对象的认可产生重要影响和帮助。

中惠誉近三个月部分评级客户>>点击进入浏览

关闭 | 浏览( ) |
更多
关于我们 | 服务范围 | 人才合作 | 评级流程 | 信用管理师
COPYRIGHT © 2012 信用评级|信用评估 ALL RIGHT RESERVED.
Powered by信用评级